莆田命案嫌疑人在逃6天 村官持鐵棍上山搜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福建莆田凶殺案嫌疑人歐金中已在逃6天,當局出動多架直升機搜尋,村官也持鐵棍上山搜尋,村裡晚上還有特警巡邏。村民透露,歐金中以前很老實,他前妻因房子問題曾被鄰居毆打。

莆田平海鎮上林村10月10日發生重大命案,一家五口2死3傷,嫌疑人歐金中至今仍在逃。

大陸封面新聞報導,連日來,當地出動直升機,在上林村周邊的山頭和海岸區域搜尋。村官也拿著鋼管鐵棍,跟警方一起上山搜尋。

晚上,村裡有特警值守,道路設置關卡,不讓外來人員進入。防止歐金中突然出現傷人。(點擊觀看視頻

當地一位村民介紹說,歐金中平時很老實,「他以前不怎麼凶,他以前哪有這樣凶,他是被迫的。」

該村民說,「他前妻為房子的事和鄰居吵架,鄰居跑到他家打他老婆,他(歐金中)也在家,但沒有幫他老婆,後來他老婆埋怨他,離婚了。」

另一位女性村民說,歐金中的房子是2017年批的,到現在還蓋不了。「他一動工,幾家人就圍過去(阻擾)」。

村民猜測,歐金中很可能就藏在上林村背後的鷺峰山上。目前,警方正在搜尋。

歐金中女婿代表家屬對受害者表示歉意,希望岳父儘快自首,也期望法律公平審判。

莆田平海鎮居民安先生對新唐人表示:「其實他是想通過正規渠道,但是沒找到,沒辦法,人都是有崩潰的時候,農村的地方,全國到處很多地方都有這種情況,出了這麼大的事情才曝光。現在這個事情鬧到很大,現在不作為的這些,肯定會抓一批出來。」

這起命案是因建房引起的,有知情人士在微博曝光歐金中在社交媒體發出的求助信、上訪等信息,他說家裡上有89歲的老母親,全家5年來無處棲身,多次向政府部門反應求助都得不到解決,還有官員因為個人利益,允許當地村霸阻止他建房,他上訪也沒有回音。

案發當天,歐金中居住的工棚,有幾片鐵皮被颱風吹到鄰居家,他去撿時被鄰居辱罵,憤怒下持刀砍殺鄰居一家人後出逃。

有網友貼出歐金中一家人居住的鐵皮房圖片,「試問有幾人能在這裡忍著住了5年?」

歐金中居住的工棚。(微博圖片)

歐金中一家的遭遇,引發外界同情,網民表示:「憑良心說當你面對他這個局面的時候,你會怎麼辦。幾年前我也遇到和類似的問題,我佩服他也理解他。」「故事內容一點不陌生,《水滸傳》就是這樣寫的。」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退休老師顧國平對新唐人表示:「我覺得凡是在大陸,現在好的人都被他們欺負打壓了,反而那些貪官污吏,那個是非不分的人,反而混的好,而且不斷的高升,所以說中國這樣的制度,把一個正常的好人變成了壞人,這樣的制度是非常害人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