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上課出意外 越南兩學童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為防範疫情,越南讓許多學童在家線上上課,不過兩個月來卻發生兩起不幸死亡意外。一名國小男童14日在家線上上課時遭火燒傷不治;先前另有一男童在家上課觸電身亡。

越南媒體報導,中部義安省(Nghe An)14日下午4點,一名5年級男童在家線上上課時遭火燒傷,鄰居跑到男童家中查看並將燒傷的男童送醫,仍無法挽回一命。

目前,男童的死因有兩種說法,一個是男童用來線上上課的手機爆炸導致燒傷不治,而手機爆炸當時正在充電;另一說法則是男童被點燃的汽油燒傷。確切原因正待警方釐清。

另一起發生在9月,河內市一名5年級男童在家線上學習觸電死亡的事故。報導指出,男童當時拿著鐵製掏耳棒插入筆電電源線的變壓器孔內,之後再將電源線插頭插入插座導致觸電身亡。事發當時男童父母皆外出工作。(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針對孩子在家線上學習的安全問題,河內百科大學電子與電信研究所副所長阮德明(Nguyen Duc Minh)呼籲,手機應該購買公司貨,以及符合安全標準的充電器、耳機等配件,不要亂買市場上的手機和充電器,也不要邊用手機邊充電。

他同時強調,手機並不適合線上學習,因為螢幕太小,對小孩眼睛傷害很大;此外,用手機在線上連續學習兩三個小時就會導致手機過熱,這將帶來許多風險。

阮德明建議,線上學習最好的工具是平板電腦或電腦,這些都比使用手機安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