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案牽出江澤民 大外宣罕見揭「610」身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已落馬的中共原司法部長傅政華,曾擔任神祕的中央610辦公室主任。中共大外宣日前罕見發文,揭示610的成立,源於前黨魁江澤民召開的一次政治局特別會議

10月15日,總部位於北京的多維網刊登《傅政華彭波均曾任職 610辦公室緣何成貪腐高發地》一文。

文章指,彭波和傅政華均曾任職610辦公室。該辦公室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全稱「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外界通常稱之為「610辦公室」,或直接稱其「610」。

文章揭示610的成立背景:1999年6月7日,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召開一次政治局特別會議

文章說,610辦公室從成立到裁撤,歷經的三位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溫家寶、李克強,均未在其正副主任負責人的任免令上簽字。這是因為610辦公室直接關係到處理敏感的法輪功問題。

「610」指揮鏈在中央一級有三層,第一層是領導小組,第二層是中央「610辦公室」,第三層是公安部「610辦公室」。

文章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由上級機構中央610領導小組組長任命,該組長多由中央政法委書記擔任。610辦公室主任則由中共公安部正部長級別的常務副部長擔任。

文章揭示,610的上級單位是中央610領導小組。這個小組的四任組長中,曾經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於2014年7月29日被官方宣布落馬;11個副組長中,則有四人先後落馬,他們分別是周本順、李東生、張越、傅政華。

2018年3月21日,中央610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職責,被劃歸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中央610辦公室就此不復存在。不過據稱各地方610辦公室並未完全撤銷。

中央「610辦公室」自成立以來,一直是一個隱祕機構,出鏡率很低。文章说,2013年之前,610辦公室幾乎沒有在中國央級官媒上出現過。

2013年12月20日李東生被免職時,中共官喉新華網的報導稱「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這是中共官方通告中首次證實610辦公室的存在。

文章列出了中央610頭目的具體名單,以及相關人員的落馬時間。

至今為止的公開資料顯示,610辦公室成立後共有六任主任:王茂林、劉京、李東生、劉金國、傅政華、黃明。其中,李東生和傅政華分別於2013年年底和2021年10月落馬。

610副主任包括:李東生、王曉翔、袁隱、孫力軍、彭波、柯良棟。其中,李東生升任主任後落馬,孫力軍和彭波則分別於2020年年初和2021年3月落馬。

中共政法系統俗稱中共賴以維穩的「刀把子」,但也是中共官員犯罪的高發之地。

文章說,公安系統長期缺乏有效外部監督,成為法外之地。近些年曝光的公安系統落馬官員中,大多結成團團夥夥和個人利益集團,危害政權安全,使中央高層推行的政策飽受質疑。

文章最後指,「公安系統中更為不透明的610辦公室,成為反腐高地也就並無值得意外之處。」

被視為中共大外宣的多維網,突然公開揭示江澤民主導成立610辦公室的詳細內幕,以及落馬的相關610官員,非常罕見。

時評人李燕銘認為,迫害法輪功問題一直是中共高層博弈的焦點,也是江澤民集團的死穴,每逢習、江生死搏殺關鍵時刻,習陣營就針對江澤民這一罪惡開火。

(多維網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