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家屬14人「聯合宣言」 參選人大代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709」案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以及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等14人於15日發表「聯合宣言」,宣布參加北京區縣人大代表選舉,表示要「做一個讓別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709」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在為「709」案維權抗爭的6年當中,深感與公檢法司溝通的困難,想找人大代表代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但根本找不到。

王峭嶺說:「2021年秋天,5年一次的區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開始了。我有個強烈願望,想做一個讓別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王峭嶺貼出14名獨立候選人的相片及「聯合宣言」,提到14人都是長期生活在最基層的公民,深感普通百姓與中共政府、人大、法院、檢察院等部門溝通的困難。

而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對大紀元表示,她今年參選人大代表和自己的經歷有很大關係,因為經歷了「709」案維權抗爭,在這6年的維權過程當中,經歷了很多事情,包括自己沒有穩定的居所,每次租房都被逼遷,自己的孩子被從學校趕出來4次、3次辦護照被拒,還有自己的丈夫被祕密失蹤3年多等。

李文足表示,自己在尋找丈夫的過程中,深感與公檢法司溝通的困難,想找人大代表請他們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根本找不到人,所以今年秋天,區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開始了,自己有一個強烈的願望,想做一個讓別人找得到的、全心全意為選民辦實事、說實話的人大代表。

連續兩屆參選人大代表未果的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15日告訴大紀元,她前兩次參選均遭到鎮壓,第一次參選被穿制服的警察暴力鎮壓毆打;第二次參選,政府鼓動街道居委會人員和便衣警察對他們14名參選人圍追堵截。但是野靖環表示,她無懼強權,今年繼續作為獨立候選人參選。

「709」事件是指2015年7月9日前後,中共當局在20多個省市,針對大陸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展開大規模抓捕和騷擾,事件涉及人數高達300多人。這些律師和維權人的精神均受到了中共的嚴重摧殘,腦神經普遍受到傷害。

「709」案律師程海對大紀元表示,很多人認為人大代表只是花瓶,起不到任何作用,所以放棄了人大代表選舉,中國的問題就出在這兒,如果大家都像王峭嶺、李文足和野靖環等人一樣爭取選票,中國走向民主憲政就不遠了。

程海說,「你的一票是爭取自己的發言權、參與權及決策權,你仍掉自己的選票,就等於扔掉了自己的政治決策權、選舉權,無償地、無條件地授權給了投票的人。實際上你的棄權,就等於你投票了、默認了,這個問題就這麼嚴重。」

他指出,有些人嘴裡要求民主、反對專制、反對極權領導,但他又不去投反對票。這就是很多國人的最大誤區,也是被洗腦的結果。如果很多人都去投票,情況就會改變。

「其實投票很簡單,你要有能力就去競選人大代表,沒有能力你就去支持願意為百姓說話的人競爭人大代表。實在不行,你就投反對票」,程海說,「如果大家都能認識到這些,全民積極參與選舉行使一人一票的投票權,中國的民主實際上就實現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