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北部小鎮供水系統 驗出高濃度燃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加拿大官員今天宣布,北部努納戊特(Nunavut)首府伊夸努市(Iqaluit)政當局表示,實驗室檢驗結果證實,有燃油流入伊夸努市的供水系統

路透社報導,伊夸努市行政首長艾爾格瑪(Amy Elgersma)說,分析伊夸努市其中一處水槽的樣本後發現,水槽內「有極高濃度的不同燃油成分存在」,又說可能是柴油或煤油。

伊夸努居民週末通報自來水有燃油氣味,但不清楚燃油來源。

伊夸努市12日晚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請居民停止飲用市內的自來水或用水烹調。伊夸努市政當局說,自來水煮沸後仍不安全。

官員懷疑燃油是從土壤或因地下水汙染而流入水槽,正淨空水槽中的水擴大調查。伊夸努全市約7000居民之後也會收到市政當局要求清洗水管的通知。(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伊夸努首席醫療官派特森(Michael Patterson)說:「我們現在掌握到的確切證據顯示,還不用過度擔心此事對健康帶來的長期風險,包括已將自來水喝下肚的民眾。」他還說沒有證據顯示有發現令人擔心的致癌化學物質存在,包括燃油內通常會有的苯與甲苯等。

不過派特森提醒,伊夸努市要到下週二以後甚至週末才會解除禁止飲水令。

儘管加拿大境內擁有世界20%的淡水,但政府仍建議目前全國45個原住民社區應將水煮沸後再飲用。已在北極圈附近的努納戊特,當地人口約86%是原住民。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