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員遇刺身亡 警方懷疑與恐攻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英國下議院議員顏敏時爵士,週五(15日)早上不幸遭遇刺殺,當場不治身亡,警方立即到達現場,逮捕了25歲的索馬利亞裔男性凶嫌,目前正在調查是否與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關。英國首相強生也表示惋惜和震驚,認為他是政治界最善良溫和的人。

今年69歲的英國下議院議員顏敏時爵士,昨天早上在艾塞克斯郡的教堂進行兩週一次的例行性的選民接待,突然遭到一名25歲索馬利亞裔男子連刺17刀,顏敏時爵士當場死亡,凶嫌立即遭到逮捕。目前反恐警察已經介入調查,懷疑可能與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關。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立即取消行程並獻上花圈表示哀悼。

英國首相強生:「我想今天所有人都充滿了震驚與哀傷,失去了顏敏時爵士,在他的選區服務時遇刺身亡。」「我認為人們如此震驚和悲傷,主因是他是政界最好心的、最善良的、最溫和的人之一。」

顏敏時爵士是英國保守派老牌議員,從政38年,特別關注動物福利並反對墮胎。西元2015年,顏敏時爵士訪問台灣並會見總統;關注人權議題的顏敏時爵士,路過英國法輪功學員的攤位,特別表示非常支持人權和法輪功所做的一切活動,並表示會儘他所能,支持釋放被關押的良心犯,顏敏時也在同年受封爵士。

今天在英國唐寧街的議會大樓降下半旗,也有民眾在草坪上獻上鮮花,以表達對顏敏時爵士的追思與哀悼。顏敏時爵士不幸成為英國史上,第九位遭到謀殺的國會議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