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為何美國願出2百萬抓巴國人口販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美國國務院懸賞 200 萬美元,尋找一名運作人口走私網絡的巴基斯坦人的信息。為什麼國務院要提供這麼高的獎勵?來看專家的說法。

美國國務院懸賞最高 100 萬美元,獎勵能把巴基斯坦公民阿比德•阿里•汗(Abid Ali Khan)逮捕、或被定罪的信息。

另外還提供 100 萬美元,來獲得如何阻斷他籌募資金的信息。

阿比德•阿里•汗被指控,將巴基斯坦人、阿富汗人和其他中東人,通過南部邊境非法偷渡到美國。

他的人口走私網絡已經運行了六年。

移民研究中心的高級國家安全研究員托德·本斯曼 (Todd Bensman) 表示,國務院提供如此高額的獎勵,表明他們非常擔心穿越邊境者是否有特殊的背景。

移民研究中心 高級國家安全研究員托德·本斯曼:「我們看看歐洲的例子,2015 年的大規模移民潮。 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有目的地派遣特工,混在難民或戰爭難民之中,隱藏他們的身份越過邊界。他們進行了巴黎攻擊,進行了布魯塞爾襲擊。」

本斯曼說,隨著成千上萬的移民來到美國南部邊境,邊境巡邏隊不得不離開前線,來處理激增移民的文件和照顧移民。使得長達數百英里的邊界,存在安全隱患。

移民研究中心高級國家安全研究員托德·本斯曼:「在那種情況下,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阿富汗人可能越過邊界後逃跑,永遠不會被抓住。他們可能進來申請庇護,只說我叫米老鼠(就可以),他們沒有身份證明(可核實)。」

本斯曼還說,自從阿富汗被塔利班掌控後,大批阿富汗人逃到巴基斯坦,人口販運網絡就從巴基斯坦開始運作。

移民研究中心高級國家安全研究員托德•本斯曼:「我認為美國國土安全部的人正在關注歐洲發生的事情,看著我們的邊界越來越緊張, 我也很緊張。」

本斯曼說,美國的想法是切斷連接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偷渡到德州的橋樑,所以必須打擊像阿比德•阿里•汗這樣扮演橋樑作用的人。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