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印度開放國際旅客包機入境 俄羅斯疫情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週六(16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4,000萬人確診,約有489萬人死亡。印度疫情關係,封鎖邊境超過一年半,終於在疫情趨緩後開放搭乘包機的國際旅客入境。俄羅斯感染及死亡人數皆打破疫情以來紀錄。

睽違19個月,印度週五(15日)終於再次迎來外國遊客。

印度週五新增1萬6,003例確診,163人死亡。

隨著疫情趨緩,印度當局宣布向海外旅客重新開放邊境。印度從週五起,向乘坐包機抵達的旅客核發觀光簽證。

至於不是搭乘包機的外籍人士,要到11 月 15 日以後,才能申請觀光簽證。

根據政府數據,旅遊業占印度將近 7% 的國內生產總值 。然而受到疫情的重創,印度去年只有274 萬的外國遊客到訪,遠遠低於 2019年的 1,093 萬。

俄羅斯近來疫情升溫,感染及死亡人數在週六皆打破疫情以來紀錄,新增3萬3千多例確診,超過1,000人死亡,對俄羅斯的健康照護系統帶來沉重的壓力。

不過,俄羅斯當局否認會實施全國範圍的封鎖措施,而是交給地方當局來決策。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今天有一個本土的病例,10個境外病例,沒有死亡個案。」

陳宗彥表示,個案是為了出境,15日自費採檢確診。初步疫調,應與新北市5月發生的職場群聚案有關,匡列3名接觸者已居家隔離。

另外,10個境外病例中,7例為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突破性感染)有,總共有7位。其中就是有5位是打過2劑的BNT,打過2劑科興,跟打過1劑嬌生的各1位。」

台灣從7月初至今,超過29%的境外移入的個案,屬於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還表示,正在研議戶外運動有條件免戴口罩,預計週日宣布相關措施,最快下週二(19日)實施。

新唐人記者李梅、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