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酒中毒 俄國烏拉山地區釀18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俄羅斯10月初才發生私酒喪命事件,這次烏拉山地區再傳集體酒精中毒死亡事件,有18人於飲用含有甲醇的私酒後喪命,當局16日表示,已針對此事逮捕2名犯嫌。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調查人員發表聲明說,好幾個人於過去2週,在烏拉山脈(Urals)東麓俄羅斯第4大城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販售會危害健康的酒精液體,「有18人於飲用那種酒精液體後喪命」。

聲明又說,已針對出售不合格商品以及過失致死展開調查,最高可判處10年徒刑。

10月初,位於烏拉山南端的奧倫堡地區(Orenburg)至少36人於飲用內含劇毒甲醇的私酒後喪命。這類事件在俄羅斯司空見慣,境內約有2100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2016年,西伯利亞南部伊爾庫次克地區(Irkutsk),超過60人於飲用內含甲醇的走私沐浴油後一命嗚呼。俄羅斯於事件發生後立法嚴禁,但對數以百萬計俄羅斯人而言,他們根本買不起烈酒伏特加,尤其是在生活水準非常低落的鄉村地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