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美國傳教士與家屬 在海地遭綁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海地總統莫伊茲(Jovenel Moise)7月遇刺、和8月發生導致逾2000人喪命的強震後,暴力事件便層出不窮。10月16日,多達17名美國基督教傳教士和家屬在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遭幫派分子綁架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引述海地安全官員的話報導,這些傳教士是在巴士上被擄走。那輛巴士原本要前往機場,放下部分成員後,繼續開往海地境內的另一個目的地。

法新社也引述一位安全人士的話說,這些傳教士在離開克魯瓦-德布凱鎮(Croix-des-Bouquets)後不久被綁架,並繼續被該團伙扣押。(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美國政府尚未提供有關此事的任何信息,但美國國務院告訴法新社,已經看到了這些報導,並表示海外美國公民的安全是其最優先考慮的事項之一。

海地司法部和國家警察尚未發表評論。

海地是美洲最貧窮的國家,多年來幫派暴力事件激增,武裝團伙一直控制著海地首都最貧困的地區。在總統莫伊茲7月遇刺、和8月發生導致逾2000人喪命的強震後,暴力事件便不斷增加。

2021年10月6日,在海地太子港,法官詢問前總統莫伊茲暗殺案證人時,士兵守衛著檢察院。(RICHARD PIERRIN/AFP via Getty Images)

最近,武裝團伙已將其控制範圍擴大到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其他地區及其外圍地區,讓數以千計的人流離失所,也讓經濟活動受到阻礙。

據當地民間社會組織稱,2021年前三個季度記錄了600多起綁架事件,而去年同期為231起。

紐約時報報導,海地的許多人一直呼籲美國向該國派兵,但拜登政府不願接受這一要求。

海地8月發生7.2級地震,導致逾2000人喪命。(Richard Pierri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