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成災 印度南部至少15死兩千多人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西南季風從10月15日開始為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帶來暴雨,市區多處淹水,山區發生土石流,截至今天(17日)下午,救難人員已在多處土石流現場挖出15具遺體,另有數人失蹤,官方暫未公布相關數字。另約2000多人逃到臨時避難所。

印度氣象局資料顯示,克勒拉省許多地方在過去24小時內發生超過100毫米以上的降雨,山村皮魯梅杜(Peerumedu)更是錄得最高的305毫米雨量。

由於災情嚴重,克勒拉省地方政府已請求中央政府及軍方支援救災。

根據印度中央政府國家災難管理局(NDMA)發布於推特的照片,救難人員在山區的泥濘中搜尋生還者,軍方也出動直升機輸送救援物資給受困災民。

另外,民眾在社群網站分享的影片可見,山區河水狂瀉,形成黃土色的瀑布,建在河堤旁的民宅,隨著地基被淘空墜入河中;市區則出現汽車滅頂及民眾徒步涉水的景象。

印度氣象局表示,許多地區的河流水位仍持續上升中。

克勒拉省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宣布,已在全省設置105處臨時避難所,截至今天上午,收容超過2000名流離失所的災民。

維加揚也指示各臨時避難所而遵守防疫措施,以免造成中共病毒疫情擴。

2021年10月16日,在印度克勒拉省大雨過後,消防和救援隊成員抬著一個山洪受害者的屍體。(APPU S. NARAYANA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