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空置房產可容納3.4億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中共當局打壓房地產企業,外界關注是否會刺破中國樓市泡沫。美媒引述經濟研究機構估計,中國目前未售出住房可容納8,000萬人,而已售出但空置的住房則可裝下2.6億人。

10月15日,美國CNN引述凱投宏觀首席亞洲經濟學家威廉姆斯 (Mark Williams) 估算指,中國目前仍有大約 3,000 萬處未售出的房產,可容納 8,000萬人。這幾乎是德國的全部人口。另外,大約還有1億處房產可能已被購買但未被使用,可容納約2.6億人。

報導說,該問題多年來備受關注,甚至被稱為中國「鬼城」。

報導還提到,陷入危機的恆大集團如果破產,中國的「鬼城」將繼續增加。

報導引述經濟學家的分析表示,中國的大部分新房產(約90%)在完工前就已售出,這意味著房地產商的任何挫折都可能直接影響買家。

根據美國銀行分析,恆大已售出20萬套尚未交付給買家的住房。人們擔憂,這個中國第二大開發商可能會讓購房者空手而歸。

多年來,批評者一直質疑中國房地產的瘋狂擴張給中國經濟製造了一顆定時炸彈,因為許多開發商為開發項目而背負了巨額債務。

中共財政極大地依賴土地財政,政府的深度介入造成了房地產業的畸形發展:一方面房產嚴重過剩,供大於求;一方面房價卻維持多年瘋狂上漲。雖然當局每年都在「抑制房價」,但批評者認為,政府的目的只是「防止房價上漲太快」。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