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黑幫當道 16美國傳教士及家人遭綁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週六(10月16日),17名傳教士及其家人,其中包括16名美國人,1名加拿大人,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附近被黑幫綁架。截至目前,美國政府還沒有對該事件做出公開回應。

總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基督教援助部10月17日發布的消息稱,這17名傳教士是在造訪一家孤兒院離開後被綁架的,其中包括5名男子、7名女子和5名兒童。他們從一輛開往機場的巴士上被劫走。

海地的一名警督透露,參與綁架的是一個名為「400 Mawozo」的武裝組織。

海地居民對當地的安全失去信心。

出租車司機Charles Pierre:「當我們聽到(有綁架),綁架的影響,不會有利於司機,摩托車司機。人們不出門到街上。我們找不到人來載。」

美國國務院的一位發言人對法新社表示,已經知道了這些報導,並稱海外美國公民的安全是國務院的最高優先事項之一。

美國駐海地大使館還沒有做出回應。

海地是美洲最貧窮的國家,也是世界上綁架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勢力強大的黑幫無法無天,從綁架支付贖金中賺錢。由於幫派暴力事件激增,海地數千人流離失所。

海地太子港居民Eugenio Gué: 「天哪,我要真誠地告訴你,關於安全,我們不能談論這個。在安全方面,我可以說已經是零。」

不僅如此,今年7月7日,海地總統莫伊兹( Jovenel Moïse)在他的私人住宅中被槍殺;8月海地發生7.2 級地震,造成 2,200 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