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賣北京炸醬麵 引發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肯德基首次在北京賣起了炸醬麵,引發網絡熱議。有人質疑炸雞配炸醬麵搭嗎?但也有不少人前去嚐嚐鮮。

作為西式快餐的巨頭,肯德基最出名的是漢堡和炸雞。不過,自10月11日起,肯德基在北京地域限定售賣北京炸醬麵,還打出「有碼有面,地道京範」的口號。

(肯德基微博截圖)

目前北京炸醬麵是在午餐與晚餐時段(11:00-14:00&17:00-20:00)銷售,單品價格26元人民幣;套餐價格在38元,與其他普通的漢堡套餐價格持平。

肯德基賣起了北京炸醬麵引發網路熱議,至於味道如何?有吃過的網友說,「味道我覺得可以給個及格,但肯定不如家裡的,還貴了點。」

還有網民點了炸醬麵和老北京雞肉捲,搭一個「老北京套餐」打卡炫耀。

不過,也有網友吐槽說,肯德基還是炸雞做的最好,要它「不忘初心」。一時間,「誰能來阻止肯德基?」也成網絡流行語。

其實,在推出北京炸醬麵之前,肯德基為了適應中國本土消費市場,已開始售賣油條、豆漿、粥、熱乾麵小籠包等中國美食。

不只肯德基,近年來麥當勞、shake shack等西式快餐品牌紛紛推出中式傳統美食。麥當勞賣起了粥與油條、肉夾饃,shake shack則賣起冰糖葫蘆與北京限定奶昔。

與此同時,一些中國本土老店則賣起了「中式」洋貨。如同仁堂開啟連鎖咖啡廳「知嘛健康」,賣起中藥口味的咖啡、茶;大白兔奶糖則推出糖味潤唇膏、奶茶店。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