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局勢升溫 印部署以色列「蒼鷺」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因北京拒絕從中印邊界實際控制線(LAC)的駐紮地撤軍,中印軍隊指揮官邊界會談告吹,中印邊界地區緊張局勢再度升級。為加強防禦,印度陸軍在LAC部署了以色列的「蒼鷺」TP(Heron TP)無人機。

在中印指揮官級會談結束後,印度陸軍表示,中共軍隊明顯不願意撤離,「中方不同意」且「無法提供任何前瞻性的建議」。隨著中印對峙持續到第18個月,觀察家們表示,儘管冬季的喜馬拉雅山條件艱難而惡劣,但預計雙方將繼續部署部隊。

上個月初,印度從以色列購買了新型先進軍用無人機——「蒼鷺」TP無人機(Heron TP)用於監視和偵察任務。該無人機是大型高空長航時無人偵察機,在談到其能力時,加格(Karthik Garg)少校告訴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NI):「就監視資源而言,『蒼鷺』無人機是最棒的」。

加格補充說,自誕生以來,「蒼鷺」TP無人機一直是監視的骨幹力量。它可以爬升到30,000英尺並繼續向地面上的指揮官轉達信息。所以,「我們就可以在地面上操縱部隊」。它的續航時間為24-30小時。

在應對惡劣天氣方面,加格少校解釋說:「我們有日夜攝像機,在惡劣天氣下,我們有合成孔徑雷達(SAR),可以有效識別整個地形。」

除了「蒼鷺」TP無人機,印度陸軍在航空基地還配備了其它關鍵性的軍事資產,如在印度自行設計生產的「北極星」(Dhruv)輕型高空直升機基礎上改進的先進輕型武裝直升機「樓陀羅」(Rudra),該直升機帶有前視紅外(FLIR)系統和熱成像瞄準器接口,可大大增強部隊的地面能力。

對於「北極星」直升機,印度陸軍的達德瓦爾(Amit Dadhwal)中校給予極高評價,他表示,在該地區的夜間傷員行動中,該飛機的夜間疏散能力幫助拯救近50人。他還說過去的50年證明,「它一直是印度軍隊中最穩定和更可靠的飛機之一」。

同時,隨著中印邊界地區不斷變化的安全局勢,考慮到戰略需求,印度還一直在推動邊境附近的基礎設施建設,正在阿魯納恰爾修建新的道路、橋梁和鐵路等基礎設施,以促進部隊的快速移動。

目前,中印雙方在LAC沿線的敏感區域各駐紮有大約5至6萬名士兵。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