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3縣宣布將放寬部分室內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北加州舊金山縣和馬林縣,將從週五(15日)開始,放寬部分室內口罩令。而康特拉科斯塔縣也在週四(14日),宣布將於11月跟進實施。來看報導。

目前,北加州灣區9個縣中,大部分都還沒達到完全解除室內口罩令的標準,但週五(15日)開始,舊金山縣和馬林縣,將放寬部份室內口罩令。

此外,康特拉柯斯塔縣於週四(14日)宣布,從11月1日開始,室內場所包括健身房、辦公室、員工通勤車、宗教集會和不超過100人的大學課堂,只要與會者完成疫苗接種,就不須戴口罩。但若室內有12歲以下的小孩,所有人將必須戴口罩。

此前,灣區9個縣,針對解除室內口罩令,已經協商了標準,包括各縣必須至少3週的疫情傳播率達到中等水平,並且染疫住院率必須保持穩定低水平,另外,必須有80%以上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種。

目前為止,只有馬林縣接近達標。馬林縣在週三(13日)的疫情傳播率已經達到中等水平,染疫住院率也很低,並有77.4%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種。若保持下去,將有望在下個月完全解除室內口罩令。

另外,聖克拉拉縣、 阿拉米達縣、聖馬刁縣和索諾瑪縣,都在週四表示,不考慮放寬室內口罩令。而納帕縣則沒有做出回應。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