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蔓延 內蒙現關聯病例 封區大篩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多個省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再起。其中,西安的疫情波及其他多個省市。內蒙古已發現一個與西安確診者密切接觸者被感染,為此全旗封閉,進行大規模篩檢。與此同時,貴州、江西、湖南、遼寧、河南等多省市發布了緊急通告,要求民眾積極自查、主動報告。

據《陝西都市快報》報導,從10月17日0時至10月18日7時,陝西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截至10月18日8點,全市已追蹤到7人密切接觸者1553人,次密接457人正進行核算檢測;外地密接者266人,外地次密接共計37人,均轉當地協查。

西安疫情波及,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18日發現一名與西安疫情患者有密接的民眾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另有一名上海籍遊客的密接者初篩為陽性。

為此,額濟納旗立即對該旗整個行政區域實行封閉管理(封城) 48小時,同時對各交通出入口實行交通管制,關閉了該地區所有景區。並從10月18日9:00起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

有網友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發布的視頻顯示,額濟納旗當地居民和外來遊客在寒風中排著長長的隊,等待接受核算檢測。

【相關視頻:點這裡

據內蒙古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18日發布的消息,截至2021年10月18日7點,內蒙古自治區現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例,境外輸入復陽病例1例(在興安盟烏蘭浩特市),本土確診病例2例(在二連浩特市)。

同一天(10月18日),廣東省江門市蓬江區宣布發現4名西安確診病例的密接者,隨即通報了其中一名密接者王某某、李某某的生活和外出活動軌跡。

江門市官方還要求義烏小商品批發城、麗楓酒店、江門市菸草公司物流配送中心、高登圖文廣告和大家樂雙龍店的全體人員,於10月18日10點至20點到義烏小商品批發城臨時核酸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

此外,廣東、貴州、江西、湖南、遼寧、河南等多省市日前已先後發布緊急通告,要求所有近期曾去過甘肅嘉峪關市、張掖市、酒泉市、陝西西安市、寧夏銀川市的民眾,立即在當地社區報備自己的行動軌跡。同時加強了對機場、車站、碼頭等交通口岸的排查,並要求各賓館、酒店、民宿等單位必須落實對所有入住旅客測溫、查驗健康碼和行程卡。

中共國家衛建委官網發布的信息顯示,10月17日0時—24時,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報告了24個新增確診病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2例,分別為上海6例,雲南6例,山東5例,四川2例,廣東2例,陝西1例,還有1例四川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在);本土病例2例(均在陝西西安市)。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10月18日0時—24時,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3例,其中上海5例,廣東3例,天津2例,陝西2例,山西1例;

截至10月18日24時,全國現有確診病例249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增疑似病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3例(均為境外輸入)。

不過,鑑於中共官方一貫隱瞞事實真相,外界通常認為官方發布的疫情數據很可能有所隱瞞和縮水。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