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突改口稱秋糧「豐收」 河南災民:做夢算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今年中國河南遭遇大洪災。中共央視曾引述當地高官的話,承認秋糧會有「一定程度」的減產。日前中共農業農村部官員又在央視宣稱,降雨「沒有影響秋糧豐收」。河南農民在網上質問:「你們做夢計算的?」

今年9月,中共央視財經頻道採訪了中共河南省副省長武國定。武當時表示,7月河南水災導致農業損失慘重,農作物受災面積1515萬畝,占全省秋糧面積近兩成,其中成災978萬畝,絕收521萬畝。武國定稱,今年秋糧會有「一定程度」的減產。

河南是中國的一個產量大省。

時隔一個月,央視財經10月13日又引述中共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農情處處長朱娟聲稱,儘管前期降雨拖後了今年秋收進度,但全國大部分地區秋糧產量「已經形成」,降雨「沒有改變秋糧豐收的基本面」。

央視財經還引述農業農村部數據稱,截至10月11日,中國秋糧收穫完成「超過一半」。

有河南農民在自媒體發視頻質疑,今年秋收尚未結束,當局已提前宣布「大豐收」,卻隻字不提河南洪災讓很多農民減產。

他質問中共官員:「你是怎樣計算?你是做夢計算?還是你到我們河南每家每戶來稱了?還是說今年我們河南受洪澇災害,水分比較大,你把水分也計算上去了?」

此前曾有陸媒記者走訪河南,了解當地農作物受災的情況。有不少農民表示,村裡的農田全部都絕收,被淹的主要是玉米、花生、大豆等秋糧作物。有學者估計,當地玉米可能出現20%的減產,而水稻或可能減產10%-20%。

雖然中共官方年年強調糧食「豐收」,但中國進口糧食數量不斷上升。2020年的進口量比過去5年的平均值增長了19%。2021年1~4月糧食進口5079.2萬噸,同比增長高達57.8%。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