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50中國留學生F1身分被終止 中領館介入也沒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近日,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分校50名持有F1簽證中國留學生因為沒有按時填報I-94表格,身分被取消。中共領館介入後,也沒有用。

根據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分校中國學聯的網站介紹,截至10月6日,至少50名該校的中國留學生,因為沒有向學校及時遞交I-94表,被學校的國際學生服務中心通知,F-1身分失效,目前屬於「非法逗留」美國。

據布法羅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向媒體的介紹,紐約中領館在近日也分别與布法羅分校及其國際生服務處進行了聯繫,但並未得到即時回應。

紐約移民律師朱偉:「這個大學跟美國聯邦政府不存在上下級關係,與外國政府也沒有上下級關係。中領館表示關切,這是領館的權利。但是學校是否採納,是否改變他的主意,這是學校的權利範圍。」

律師補充,如果學校能給留學生發新的 I-20表,也有可能通過到第三國重新激活學生身分。

不過,據了解一些學生已經開始準備回國。等待他們的將是天價機票,長達一個月的自費隔離、再次申請F1簽證以及網課。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