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民眾抗議疫苗護照 遭警方水砲車驅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18號,意大利的德里雅斯特港口聚集了數百名抗議疫苗通行證的工人。他們擋住港口的入口,反對政府的疫情強制措施,遭到警察用水砲車和催淚瓦斯的驅趕。

10月18日的示威現場,意大利警方即使出動水砲車朝人群噴水,仍然有示威者留在原地,不願離去。

在警方發射催淚瓦斯時,有倒地的市民被人扶起來,起身離開。在催淚瓦斯瀰漫的煙霧中,許多市民臉上沒有遮蓋物。

意大利東北部的德里雅斯特(Trieste)港口是意大利最大的商業港口之一,自從意大利政府15日出台了新政策,要求全國的工人,包括理髮師和工廠工人等,都必須出示「綠色通行證」才能工作。從15日開始,德里雅斯特這座城市就有反對的市民出來抗議,港口工人開始罷工。

意大利的「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顯示人們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或在48小時內的冠狀病毒檢測呈陰性,又或是6個月內已從感染COVID-19中康復。

意大利從8月6日起逐步實行綠色通行證,要求境內不分國籍的人在公共場所聚集時都要出示。目前,意大利12歲以上人口的疫苗完全接種率為81%。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