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因玻璃心被封殺 兩歌手幽默回應 KTV蔡依林的歌也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諷刺中共當局的歌曲《玻璃心》,15號上架後迅速爆紅,歌手黃明志陳芳語在被中共封殺後,紛紛發聲。另外,現在還有大陸民眾發現,在KTV點不到蔡依林的歌了。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歌手黃明志陳芳語合唱的中文歌曲《玻璃心》,在Youtube短短三天時間,已經突破5百萬點擊,還在持續上升中。

「說的話你從來都不想聽,卻又滔滔不絕出征反擊。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裡,總覺得世界與你為敵。」

歌手黃明志表示「這是一首充滿了粉紅色的浪漫甜蜜情歌」。歌詞乍看之下像在講述情侶之間的相處,但仔細聽卻發現更像是在描寫中共體制下小粉紅的玻璃心,多處諷刺中共當局意味明顯,涉及多個禁忌話題,在大陸遭到封殺。

不但提到講話得「自帶消音」,「要我跪下去我不可以」等等,「共同富裕」、「脫貧」、「撒幣」等等都出來了。有網友解說,「吃了蘋果你又要切鳳梨」這句歌詞,暗指的是香港自由被打壓下《蘋果日報》停刊,和此前中共禁止台灣鳳梨。歌詞中「棉花」和「種哈密瓜再教育」,則像在指新疆再教育營和強迫勞動,「別再偷我的東西」是指中共被各國指控的竊取知識產權、山寨等等,MV畫面中還呈現熊貓正在割韭菜。

創意和幽默讓這首歌在海外大受好評,而讓它如此爆紅的,也許正是因為歌詞的直白,講出了許多人的心聲。

有YouTube網友留言寫道:「小粉紅們說他永遠賺不到人民幣,進不到中國市場了。純粹不知黃明志根本不在乎那些錢,他們在乎只是創作自由和思想自由,在中國是幾乎不可能有的。我真的很佩服他一直在堅持他自己相信的認同。」

黃明志和陳芳語兩人微博雙雙被消失後,陳芳語在個人IG貼文,開心表示點閱率兩天就破400萬,不忘嘲諷「RIP Weibo」。此前,她也在IG上傳唱歌視頻也表示「微博刪掉沒關係,我聽見有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沒關係我還有IG,也還有FB」。

歌手黃明志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當我說了100句話裡沒有一個字提到你,你卻覺得一字一句都在罵你。」底下網友留言說,「代表你做對了」、「這代表他們默認了你歌詞裡所說的一切事情啊」。

另外,近來有大陸網友在網上表示,在KTV已經點不到蔡依林的歌。網友上傳的KTV公告寫道「因文化局要求,以下列表中藝人歌曲已經下架」、「從即日起,對內地、台灣、香港許志安等47名道德敗壞、從事違法或不道德活動的劣迹藝人音樂作品予以下架」。

在中共當局整頓演藝圈下,除了此前傳出的「全渠道封殺問題藝人」名單,近日網絡上又瘋傳「KTV封殺藝人名單」,名單中包括趙薇、黃秋生、柯震東、周子瑜等,連蔡依林都上榜。網友難過表示「蔡依林你怎麼了,我沒歌唱了」。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