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維護治安 紐約市長候選人斯利瓦獲華人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紐約市長共和黨候選人斯利瓦,17日在華人社區法拉盛會見上百名支持者,他長年對紐約市治安的重視,獲得很多華人的認可。

紐約市長共和黨候選人 斯利瓦:「我們要讓你們的孩子及後代意識到,『美國夢』是(在)資本主義(制度下實現),不是社會主義,不是共產主義。」

斯利瓦(Curtis Sliwa)的演講,獲得現場華人的熱烈響應。他上世紀70年代末於紐約市創立了民間組織「守護天使」(Guardian Angels),召集志願者在街頭巡邏,打擊犯罪。如今,他關心的紐約問題不僅是治安議題。

紐約市長共和黨候選人 斯利瓦:「我們(『守護天使』)已經持續地在巡邏,並對那些被襲擊的亞裔和華裔美國人(案件)提供(協助破案的犯罪線索)獎金。並且,反對(保留)最佳高中(特殊高中)入學考試(SHSAT)的鬥爭開始時,我與希望保留這些考試和(希望保留)天才班的家長站在一起。」

斯利瓦希望學生和教師可以有權豁免接種疫苗,只需定期接受健康檢測。

紐約市長共和黨候選人 斯利瓦:「有些孩子可能有醫療或宗教信仰的(需豁免打疫苗)情況。你只需對他們(身體)每週檢測一次就好。我們也應像這樣來對待教師。我們不應該解僱(沒打疫苗的)教師。如果他們不想或沒有打疫苗,每週對他們進行測試。這樣就是公平的。」

斯利瓦的一些支持者,非常期待他能上任解決紐約市的治安問題 。

共和黨紐約候選人華裔助選委員會召集人 晉滇宏:「現在紐約人民面臨的最大的問題是治安問題,犯罪率上升的問題,謀殺率上升的問題」,「我想要想治理這個問題,最好的人選就是共和黨候選人(斯利瓦)。」

紐約市第19選區市議員共和黨候選人 Vickie Paladino:「我認為在亞裔社區中,當然治安(的重要性)排在首位,我會把教育排在第二位。」

紐約市社區人士 楊漢清:「他(斯利瓦)以前一直在地鐵上保護紐約市民,支持警察,而且最重點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要偏袒哪一個族裔,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有支持者表示與斯利瓦在幫助小型企業與中等收入者方面有共識。

紐約市第20選區市議員共和黨候選人 白育青:「我跟斯利瓦的看法呢,以後我們一定要恢復我們的天才班,還有維持我們的特殊高中。第三就是我們的小型企業。」「我們一定要把我們的小型企業恢復。第四就是我們的平價屋(要惠及更多人)。」

出生於紐約市的斯利瓦有波蘭和意大利裔的血統,他在演講中還強調讓孩子認識美國歷史的重要性,守護美國。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