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上海旅遊團關聯病例 京滬均有小區封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最新消息顯示,北京、上海,因為疫情均出現小區封閉管理情況。北京感染患者為上海旅遊團閆某、姜某密切接觸者艾某某的密切接觸者。

北京市豐臺區小區封管 現上海旅遊團關聯病例

10月19日,網傳北京豐臺區恆富中街3號院、4號院現陽性病例,小區已封閉管理;小區已有身穿防護服工作人員入駐。

網傳圖片顯示一張落款為豐台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的通告,指近期位於北京市豐台區恆富中街3、4號院出現中共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決定自19日起,對恆富中街3號院、4號院實施封閉管控,居民只進不出。

北青社區報報導稱,該社區居委會電話始終占線;該社區附近一乾洗店工作人員則表示確有此事,店內正在緊急消毒。

19日中午,北京市豐臺區衛建委官方通報,18日晚10點,豐臺區疾控中心報告1例甘肅來京核酸檢測陽性患者。該人員於10月16日乘坐K42次列車抵京,為9車廂18號下鋪寧夏病例艾某某的密切接觸者。

據18日銀川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顯示,65歲艾某某(男,海南省三亞市人),為上海旅遊團閆某、姜某的密切接觸者。

據悉,10月17日陝西通報上海旅遊團成員、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師夫婦閆某姜某確診,他們在甘肅嘉峪關時核酸檢測陽性,但他們自行離開,還乘航班抵達西安旅遊。他們的活動軌跡涉及上海、內蒙古額濟納旗、陝西西安、甘肅張掖和嘉峪關等地。

上海靜安區有小區封閉管理

不僅是北京,上海也出現小區封閉管理情況。

19日,「看看新聞」報導,針對網民評論提問,18日靜安區有小區樓棟實施封閉管理,並爆出4例確診病例是否屬實等,「上海發布」回應稱,接外省通報區域協查信息,故而對相關人員和環境進行篩查。

據悉,日前,陝西衛健委通報稱,截至10月18日早上7點,西安市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人均是來自上海旅行團的遊客。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