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七次 朝鮮向東海發射2枚彈道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韓聯社今天(10月19日)引述韓國聯合參謀總部表示,朝鮮東海發射兩枚彈道飛彈,日方對此感到非常遺憾。這是朝鮮今年第七次進行武力示威。

韓國聯合參謀總部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20分左右,透過簡訊向媒體做以上表示,但未提及具體資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午在福島縣受訪時表示,朝鮮共發射兩枚彈道飛彈,日方對此感到非常遺憾,他已指示收集相關情報,確認周遭的飛機與船隻安全,做好萬全準備以防不測。

岸田也為此取消預計下午將在JR仙台車站前發表街頭演說,並前往秋田縣,改為回到首相官邸(行政中心)。

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說,朝鮮今天發射的飛彈,可能是從潛水艇發射彈道飛彈(SLBM),發射地點在朝鮮東部的新浦附近。

這是朝鮮睽違兩年再度發射SLBM,也這是朝鮮今年第七次進行武力示威。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美國、日本與韓國負責朝鮮事務的官員,預定稍晚將在美國進行協商,3國情報機關高層將在韓國會談,朝鮮此時發射彈道飛彈應是瞄準此刻3國合作的時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