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黃油蟹肉意大利麵 30分鐘搞定

Amelia Rampe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我最喜歡的一種犒勞自己的方式就是享用這道棕色黃油蟹肉意麵。這毫不費力,但是可以做出一頓優雅的晚餐,招待任何客人都會令我感到自豪。

製作的過程中你會不斷增加它的風味。當煮意大利麵時,你會聞到棕色黃油有堅果味道的芳香。我喜歡用切碎的青蔥、大蒜和鳳尾魚片,這讓醬汁的底料有一種濃郁的香味(不是魚腥味!)滲透到整道菜中。不喜歡鳳尾魚的人可以跳過它,但我鼓勵你嘗試一下!

接下來,加入白葡萄酒,直到大部分都揮發掉,然後加入櫻桃番茄,煮到果皮開始破裂,用勺子的背面將其中的幾個壓開。加入蟹肉、黃油和一點煮意麵的水,然後放入意大利麵,攪拌至完全裹上醬汁。用鹽調味,上面撒上韭菜、羅勒(basil)和現磨的黑胡椒粉。這真是再好不過了。


這款意麵很簡單,但可以做出一頓優雅的晚餐,足以招待任何客人。(由Kristin Teig提供)

棕色黃油蟹肉意大利麵配櫻桃番茄

四人份
一棵中號的青蔥
四瓣大蒜
一塊鳳尾魚魚片
四分之一杯新鮮羅勒葉
一小把新鮮韭菜
八盎司熟蟹肉,新鮮或解凍的
一磅乾的或新鮮的意大利寬麵條或乾麵條
六湯匙無鹽黃油,分開
四分之三茶匙粗鹽,外加一些放入意大利麵
四分之一杯乾白葡萄酒(可省略)
一品脫櫻桃或葡萄番茄(十到十一盎司)
現磨的黑胡椒粉

用中火至大火,將一大鍋鹽水煮沸。同時,將青蔥、蒜瓣和鳳尾魚片切碎。撕下新鮮的羅勒葉並剁碎韭菜,各兩湯匙的量,做裝飾用。從蟹殼中挑出八盎司熟蟹肉。

將意大利麵放入沸水中,按照包裝說明煮至彈牙。留一杯意大利麵水,然後瀝乾。

在一個大的高邊平底鍋中,中火融化四湯匙無鹽黃油。繼續加熱五到七分鐘,直到黃油變成棕色並散發出堅果的味道。加入青蔥,大蒜和四分之一茶匙粗鹽。加熱約兩分鐘,直到青蔥開始變成半透明。加入鳳尾魚,再煮一到兩分鐘,直至聞到香味。

加入乾白葡萄酒,煮約兩分鐘,直到幾乎完全蒸發。加入櫻桃番茄和剩下的半茶匙粗鹽,煮大約五分鐘,直到番茄開始破裂和變軟。

用勺子的背面將其中的幾個番茄壓碎。加入蟹肉,如果結塊了就把它們打散。加入意大利麵,剩下的兩湯匙無鹽黃油和四分之一杯煮意大利麵的水。用夾子攪拌,直到混合均勻,麵條裹上絲滑的醬汁,根據需要可以繼續每次加入一湯匙的意麵水。

用粗鹽調味。裝盤,放上羅勒、韭菜和現磨的黑胡椒粉。

食譜說明:可用水或海鮮湯代替白葡萄酒。

阿米莉亞·蘭佩(Amelia Rampe)是thekitchen網站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開設的美國知名博客。請將任何意見或問題提交到[email protected]。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 © 2021,由 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原文:Easy, Elegant Brown Butter Pasta Is Ready in 30 Minute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