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獄重刑犯越獄 警方:別激怒他,極度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關押在吉林省吉林監獄的重刑犯、外籍男子朱賢健10月18日越獄脫逃,警方懸賞15萬元(人民幣,下同)追捕逃犯,並發布通告稱,其人極度危險。

10月19日,吉林監獄向媒體證實,正在服刑的外籍男子朱賢健,於18日強行從吉林監獄脫逃。

當地警方先是發出《協查通報》稱,轄區內平房區、空房子、樓道,可容人的地方,有衣物、食品丟失的馬上上報,「千萬注意,發現了別激怒他,極度危險」。

通告內容稱,朱賢健利用收工時間,通過攀爬AB門雨棚翻至監牆強行脫逃,目前下落不明。吉林監獄懸賞15萬元抓捕這名脫逃的重刑犯。

根據網上最新流傳的影片顯示,朱賢健先是爬上雨棚,再拉扯電線破壞電網設備,確認電網失效後,直接從數公尺高的圍牆一躍而過,落地時還一度因為疼痛倒地不起,疑似有受到某種程度的傷情。

經過一番掙扎,朱賢健仍站起身來,此時,監獄方扔出類似催淚彈的物品,朱賢健則是拔腿狂奔,消失在監視器中。(點擊觀看視頻)

中國裁判文書網顯示,朱賢健於2014年被判偷越國境罪、盜竊罪及搶劫罪成,監禁11年3個月、罰款1.6萬元(約1.94萬港元),並驅逐出境。朱賢健服刑期間,曾於2017年和2020年兩次獲減刑,共1年2個月,原定2023年8月21日獲釋。

吉林監獄懸賞通告表示,朱賢健現年39歲、無登記戶口資料,逃跑時身穿監獄勞動服,內穿深色線衣線褲。公告強調,任何知情不報、窩藏、包庇朱賢健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大陸陸媒在新聞報導中,僅提朱賢健是外籍男子,2014年偷越國境進入中國,但究竟來自哪個國家,並未提及。有網民根據官方公開的相關信息推斷,朱賢健或是朝鮮人。

中國裁判文書網介紹,2013年7月21日凌晨1點左右,朱賢健非法越境到中國境內。2013年7月22日10點左右,朱賢健在圖們市紅光鄉集中村,採取破窗入室的手段,進入被害人全某某住處實施盜竊過程中,被全某某發現,為抗拒抓捕,用刀捅傷全某某的背部後,搶走全某某身上的挎包,包內有人民幣1482元、6個糖塊、5個存摺、兩張身分證、紅色布兜子、一把扇子。經鑑定,被害人全某某因外傷致雙側血氣胸伴呼吸困難、失血性休克,系重傷。案發後,朱賢健被發現藏贓款1388元、尖刀3把。

2013年7月22日凌晨3點左右,朱賢健在圖們市紅光鄉集中村,以溜門入室的手段,進入被害人馮某某住處,竊取了OPPOA121手機一部、男式棕色摺疊錢包一個、藍色運動鞋一雙。經鑑定,盜竊物品價值折合401.50元。當日12點左右,朱賢健在圖們市紅光鄉集中村,以盜竊為目的,採取破窗入室的手段,進入被害人曹某某住處,竊取了香菸6盒、白色短袖、黑色短褲、一個挎包、一把摺疊刀、綠色毛巾、襪子、兩罐啤酒等物品之後,在逃離途中被抓獲。

2014年3月25日,延吉市法院判決,朱賢健犯偷越國境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犯盜竊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犯搶劫罪,判決有期徒刑10年6個月,驅逐出境,數罪並罰,執行有期徒刑11年3個月,驅逐出境。刑期止2024年10月21日。

朱賢健在服刑期間曾於2017年和2020年兩次獲得減刑共14個月,將於2023年8月21日獲得釋放。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