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現新疫情 豐台區管控 市民禁止出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10月19日,北京出現新增中共病毒確診病例,9名密切接觸者已被管控。患者居住的豐台區採取封控措施,他所在街道和單位人員原則上禁止出京。

當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豐台區恆富中街一名男子確診,他長期居住在甘肅省武威市,10月15日乘坐K42次列車來京途中,與寧夏銀川確診病例艾某某在同一車廂,是艾某某的密切接觸者。

17日,該男子感覺咽部不適、咳嗽,看到艾某某的新聞後主動報告,結果檢測為陽性。目前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該病例有甘肅和內蒙古額濟納旅居史,還曾到重慶多個景區遊玩。(點擊觀看視頻

龐星火說,初步判斷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9人,其中豐台區已管控6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其餘3人在河北省境內,已通知當地實施管控。次密接觸者249人,正實施管控。患者居住的街道和單位已採取封控管控措施。

龐星火表示,患者所在的豐台區人員非必要不出京,看丹街道、新村街道人員非必要不離開本區,原則上禁止出京,如需出京,須持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另外,北京市豐台區政府副區長張婕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其中一名密接人員所在學校自即日起停課一週,直接接觸的教師7人、學生92人,正陸續轉運至集中隔離觀察點,其他師生全員核酸檢測。

截至10月19日,短短3天,「上海旅行團」疫情已累計發現23名感染者,感染鏈以「旅行團」7名確診者為核心擴散開,甘肅嘉峪關、陝西西安、內蒙古、湖南長沙、北京5地均發現感染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上海旅行團8人全部確診 病毒來源不明
相關鏈接:上海旅遊團疫情擴散 5地爆病例 蒙甘現風險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