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憂德國車廠過度依賴中國 恐受重大衝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目前美中關係緊張,有德國媒體報導,德國經濟尤其是汽車產業,對中國的依賴度不降反升,一旦發生供應鏈危機,或是恆大崩盤,德國車廠的財務報表,會立刻就會受到重大衝擊。

德國媒體報導,指「在美中關係緊張下,德國經濟對中國的依賴度不降反升,尤其是汽車產業。」

近年來,德國大眾集團電動車市場屢傳捷報,今年第3季電動車銷量來到12萬2100輛,其中,中國市場的銷量為2萬8900輛,加上今年上半年的1萬8300輛總共4萬7200輛車,佔集團全球電動車銷量的24%。根據安永諮詢的調查,今年上半年,大眾、奔驰、寶馬三家德國車廠的新車銷量近40%都在中國市場,比例還在持續攀升。

中國乘用車協會數據顯示,美國汽車大廠特斯拉8月份在中國的銷售量增長近50%,9月銷量達到創紀錄的5萬6006輛,增長27%;日本本田也切入中國市場,推出全新純電動車品牌,預告五年內在中國市場推出10款電動車。

近年來,各國政府相繼喊出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德國媒體評論,依賴度這麼高的話,一旦發生供應鏈擾動,或是恆大崩盤導致中國消費者沒錢買車,德國車廠的財務報表會受到重大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