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不停!寶潔調漲美妝、口腔護理等產品價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全球日用品生產龍頭寶潔公司(P&G)週二(10月19日)發布2022財年第一季報告,為了應對通脹,該公司正在提高美妝、口腔護理和刮鬍產品的價格。

其中包括:吉列刮鬍刀、玉蘭油(Olay)和歐樂B牙刷。

這家大型日用品製造商表示,供應鏈成本的上升速度正在吞噬該公司的利潤,在消費者對日常產品需求增長的同時,後續多條產品線仍有漲價的預期。

幾個月前,寶潔才發警告將提高紙質產品價格,包括:幫寶適尿布(Pampers)、Bounty紙巾和Tampax的衛生棉條。

這家總部位於辛辛那提的集團表示,由於原材料成本飆升、美國港口貨船堵塞嚴重,和其它供應鏈問題,導致其成本上升速度超過之前預測的19億美元。

現在,寶潔公司預計在截至2022年6月的財年中,在運輸和原材料方面多掏出21億美元。

寶潔的首席財務官安德烈·舒爾滕(Andre Schulten)告訴《華爾街日報》:「我們預計成本不會有任何緩解,並繼續看到周而復始的增長,儘管增長速度有所放緩。」

美國勞工部日前公布的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通貨膨脹率指標)達到5.4%,創下30年來的最高水平。

舒爾滕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說,該公司的測算建立在現貨價格上,因此預期(短期內)商品成本的壓力沒有放鬆的跡象。

他表示,面對目前的供應鏈狀況,公司已經通過增加備用供應商,調整運輸路線繞過擁堵地區、調整產品配方來應對,甚至對供應商採取限購避免囤貨。

寶潔表示,在第一季度其每個產品類別的銷售額都有所增長,表現最好的商品是保健產品,增長了7%,包括Pepto Bismol、Vicks和ZzzQuil等產品。

雖然面對洶湧的通脹壓力,但寶潔依舊維持全年營收同比增長2%-4%。

該公司介紹,除了漲價因素外,消費者愈發青睞高端產品也是營收走高的部分原因。

該公司19日公布的季度收益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期,在第一季度收入增長了5%,達到203億美元。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