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艦首次經過津輕海峽 日本密切注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10月14號到18號,中共和俄羅斯,在日本海聯合軍演。週二(19日),日本政府表示,中俄兩國的軍艦,週一(18日)經過了日本海和太平洋之間的「津輕海峽」,這也是兩國首次通過該海峽。

週一,中、俄在日本海的聯合軍演結束。

週二,日本確認,中、俄兩國10艘軍艦,通過日本本州和北海道之間的津輕海峽

日本內閣官方副長官磯﨑仁彦:「日本海上自衛隊10月18日證實,5艘中國和5艘俄羅斯海軍軍艦駛過津輕海峽,向東駛向太平洋。」

日本政府表示,這是中、俄軍艦第一次穿過津輕海峽,日本將密切關注。

日本防衛省發言人稱,這沒有侵犯日本海域,也沒有違反國際準則。津輕海峽將日本海和太平洋隔開,被視為國際海域。

不過,日本和中國以及俄羅斯都存在領土爭端。

中共官媒報導稱,這是中、俄首次舉行聯合海上戰略巡航,並認為兩國軍艦的聯合行動將成為新常態。

近年來,隨著和西方國家關係的惡化,北京和莫斯科尋求建立更親密關係。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