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長刀狼牙棒 印軍定製一批「非致命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去年的中印邊境衝突中,中方士兵使用焊有長釘的鐵棒等武器,造成20名印度士兵慘死。日前邊境局勢再度緊張。印媒報導,一家印度公司應軍方要求,用一年多時間研製一批「非致命性武器」,已交付印軍使用。

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10月18日報導,去年6月,中共軍方在加爾萬河谷衝突中,對印度軍隊使用了帶刺棍棒、電擊槍和石頭等武器,導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之後,印度軍方要求「Apasteron India」公司開發一批「非致命武器」。如今一系列新研製的武器已交付軍方。

報導展示的影片(影片鏈接)顯示,這些「非致命武器」包括三叉戟、金屬棒、電棍、電擊手套、盾牌等,所有武器都配有電池。

其中,三叉戟(名為「Trishul」)是印度傳統的長柄冷兵器,但該公司給它加裝了電池,戟尖可釋放高壓電。金屬棒(名為「Vajra」)帶有金屬尖刺,用來刺穿敵人的汽車和武器,還可釋放電流令敵人短暫昏迷。電棍(Dand)和電擊手套(Sapper Punch)的電池充滿後可使用8小時,電擊手套用於近距離肉搏。

此外,特殊設計的盾牌(Bhadra)可抵防敵人的石塊,還可向前方釋放強光,令敵人短暫失明。盾牌右上角設計一個小洞,可配合電棍一起使用。

去年6月,中印在加爾萬河谷爆發血腥衝突。據印媒披露,衝突的起因是中共在夜間埋伏,使用「狼牙棒」等武器突襲一隊印度士兵,導致20名印軍死亡,其中部分人是被當場打死,部分人是受傷後跌落河谷,活活凍死。

印軍去年繳獲的中共「狼牙棒」,是在鋼筋上焊接鐵釘製作而成。(推特圖片)

隨後,憤怒的印軍也組織反擊,中方也有傷亡。但中共迄今未公布具體傷亡數字。時隔多時,當局才公開「紀念」數名死亡的士兵。

在加爾萬河谷衝突後,雙方互有攻防。印度媒體公開的照片顯示,中共在對峙中還使用了長柄關刀等冷兵器。

中共士兵手持長柄關刀與印軍對峙的畫面。(推特截圖)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