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讓步 取消強令未接種員工放無薪假規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歷經種種強制員工接種疫苗的爭執後,西南航空近日做出讓步,允許在12月8日前,讓申請宗教或醫療豁免的未接種疫苗員工免休無薪假。

這項消息在週二(10月19日)被美國媒體廣泛報導。前一天,數百名西南航空員工剛在其公司總部外抗議。

據CNBC報導,西南航空負責運營與接待事務的高級副總裁史蒂夫·戈德堡(Steve Goldberg)和首席人事官朱莉·韋伯(Julie Weber)15日表聲明表示,將取消強制讓「申請豁免打疫苗的員工」放無薪假

他們表示,這些員工可以在申請期間繼續工作,但必須遵守公司的口罩和社交距離規定。其員工可以在11月24日前申請豁免,公司將在審查期間繼續支付工資。但新員工仍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此外,如果員工的豁免請求被拒絕、但「有新的信息或情況希望公司考慮」仍然可以重新提交申請。

該聲明寫道:「這與之前的通知有變化。最初,我們告知這些員工將被放無薪假,但現在情況不再如此。」

西南航空發言人告訴《國會山報》:「西南航空公司鼓勵所有員工接受COVID-19疫苗接種,因為該航空公司必須努力滿足聯邦對政府承包商的要求。」

「本航空公司打算批准所有有效的醫療或宗教豁免請求。如果請求不被批准,公司將提供足夠的時間讓員工在繼續工作和遵守安全協議的情況下完全接種。」

根據拜登簽署的行政令,聯邦政府的員工和聯邦承包商必須接種疫苗,而不能用「定期檢測」來代替。

上週,西南航空執行長加里·凱利(Gary Kelly)表示,他認為私人企業不應強制自己的員工接種疫苗,但由於聯邦政府規定所有政府人員及聯邦承包商都必須實施強制接種令,因此該公司不得不在12月8日前完成要求。

但此舉卻引發數百名員工週一到德州總部外抗議,他們舉著各式標語牌,包括「自由不要強制」(Freedom Not Force)、「扎針或工作:這是什麼樣的選擇」、「支持(德州)州長阿博特對疫苗強制令的禁令」等。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