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部長突破性感染 Covid檢測呈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二(10月19日)證實,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最新的Covid-19檢測結果呈陽性

國土安全部發言人瑪莎·埃斯皮諾薩(Marsha Espinosa)表示,部長馬約卡斯在19日上午被檢測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後,當局已展開追踪工作。

埃斯皮諾薩在一篇推文中寫道:「馬約卡斯部長今天上午在接受例行的旅行前協議的Covid-19測試後,其結果呈陽性。他目前只有輕微的充血;他完全接種了疫苗,並將根據CDC協議和醫療建議在家中隔離和工作。」

上週六(16日),馬約卡斯與總統拜登都出席了美國國會大廈舉行的第40屆全國和平官員紀念儀式。尚不清楚他們在活動上是否有接觸。但根據活動照片顯示,馬約卡斯在戶外活動期間一度站在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拜登身旁,沒有戴口罩。

最近幾個月,馬約卡斯因處理南部邊境危機而成為焦點。

據統計,今年7~8月,有超過20多萬的非法移民因疫情緣故,被執法人員以《美國法典》第42卷(Title 42)公共衛生規定直接遣送回國。

然而,國土安全部也因為將大批移民釋放到內陸地區而受到批評。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負責人克里斯·馬努斯(Chris Magnus)19日告訴立法者,他致力於確保非法移民被釋放到美國境內之前接受測試。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