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反送中 香港中文大學五名學生被重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周二,5名在「反送中」運動中被捕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被香港法院重判4年9個月至4年11個月監禁。

今年9月3日,香港中文大學的5名大學生,被香港西九龍法院裁定「暴動」和違反「禁蒙面法」罪名成立。10月19日法庭宣判,23歲女生符凱晴被重判4年11個月,另外四名男生劉晉旭、高梓斌、陳歷釋和許貽顓被判監4年9個月。

法官在量刑時卻表示,沒有明確證據證明被告具領袖角色,或實際參與暴力。

2019年11月11日,在「反送中」運動的高潮階段,大批學生和市民佔領中文大學二號橋,並與警方發生衝突,當時香港警方向學生發射了上千枚催淚彈和大量橡膠子彈,並以水炮車攻擊學生,學生則以水瓶、石塊和汽油彈阻止警察的抓捕。19日遭到重判的5名學生都在這次「中大保衛戰」中被警方拘捕。

截至今年6月,因反送中運動被捕的港人已達1.26萬,700多人已被定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