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頻繁擾台 美或提前交付66架F16V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台灣已提出要求,希望美國能提前交付其訂購的F-16戰機。

美國有線電視網在日前的報導中提到,在十一期間中共大規模出動軍機擾台之前,台灣已經向美國提出請求、要求提前交付F-16戰機,而拜登政府也與台灣當局討論了加速交付F-16戰機的事宜。

2019年,台灣出資80億美元向美國訂購了66架F-16V型戰機,如果按照正常流程,需要10年時間才能全部交付。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專家舒孝煌認為,目前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的F-5戰機已經老舊,而西南空域以及東南空域面臨的共軍機群威脅最大,如果美方提前交機,部署了全新的F-16戰機,可以及早應對台灣南部空域的壓力。此外,台灣還斥資1,100億新台幣(約合39億美元),將141架F-16A/B型戰機升級到F-16V型戰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