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中國漁船在韓國近海沉沒 12人獲救3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10月20日,一艘中國漁船韓國西部附近海域沉沒。截至目前,船上15名中國船員中,已有12人獲救,3人失蹤。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群山海洋警察署20日發布消息,當天0時5分許,一艘239噸級中國漁船在全羅北道群山市於青島西南方向約124公里處海域沉沒

韓國群山海洋警察署接到報警後,出動四艘巡邏船和兩架飛機前往事發地,展開搜救工作。其中7名中國船員最先被另一艘漁船救起,韓國海警救起1名船員。

上午9時30分左右,又有4名在海上漂流的中國船員被海警救起。4人獲救時3人已失去意識,另1人無大礙。

截至目前,共有12名中國船員獲救,另有3人失蹤。

海警方面表示,已將搜索範圍擴大至事發海域半徑20公里,不過因出事海域浪高約3m,能見度模糊,搜救困難。

一名海岸警衛隊官員表示,「等天氣好轉後,我們計劃進入這艘已翻覆的船隻,嘗試進行水下搜索。」

據韓國媒體早前報導,在韓國附近海域的中國漁船一般有兩種,一種是持有韓國許可證的合法漁船;另一種是未經韓國許可的非法漁船,他們為了躲避韓國海警的緝查,經常選擇在風高浪急的危險情況下出海捕撈,安全風險更大。

多年以來,中國漁民非法進入韓國海域捕魚,引發的衝突事件頻頻發生,韓國方面多次發出嚴正抗議,但至今仍沒有改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