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Delta亞變異株個案增 英國密切關注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英國政府今天表示,正密切關注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的一個亞變異株(subvariant),相關感染個案正在增加,不過沒有證據顯示其傳播力更強。

英國在歷經3次全國性封城後,7月宣布取消防疫限制。但儘管疫苗接種率很高,英國整體感染率仍居高不下,18日通報新增近5萬人確診。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發言人表示,英國政府正「密切關注」由Delta變種病毒變異而成的病毒株AY.4.2,但沒有證據顯示其傳播力更強。

發言人告訴記者,當局正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會在必要情況下毫不遲疑採取行動。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計算系統生物學教授暨基因研究所所長巴盧(Francois Balloux)表示,於2020年4月首次基因定序的AY.4.2,擁有在其他變異株所發現的兩個棘狀蛋白突變。

他說,這種亞變異株在英國以外地區「罕見」,迄今僅在美國發現3例。

巴盧說:「由於AY.4.2的盛行率仍相當低,因此即使傳播力增加10%,也只會導致少數額外病例。」「它並沒有推升英國最近的疫情。」

巴盧說:「AY.4.2無法與Alpha和Delta變異株相提並論。因為Alpha和Delta變異株的傳播力,比當時流行的任何一種病毒株都高很多(高出50%或以上)。」

他說:「我們正在應付傳染力的潛在微幅增加,這不會對疫情產生類似(Alpha和Delta)的影響。」

已有一些科學家表示,必須採取措施以減少親密接觸傳染,像是室內戴口罩。

這波疫情飆升歸因於大量學童確診,同時引發擴大施打追加劑對象的輿論呼聲,以免在接種過一段時間後、疫苗的效力逐漸下降。

英國當局承認染疫確診、住院和死亡人數持續上升,但指出近幾個月這3個比率都出現波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