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石棹七彩琉璃雲瀑 阿里山入秋後的限定美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到台灣嘉義阿里山遊玩除了欣賞高山美景外,在入秋天氣轉涼後,晚間在阿里山公路頂石棹路段,幸運的話還可以見到這裡知名的頂石棹琉璃光,每到假日這裡更是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捕捉這難得的美麗影像。

片片霧雲從山上傾洩流下,伴隨石棹街道透映出各式燈光,彷彿就像是琉璃仙境般的夢幻美景,這就是嘉義縣竹崎鄉的頂石棹琉璃光雲瀑,而這千變萬化的琉璃雲瀑,更是讓許多攝影愛好者不遠千里。

攝影愛好者:「 慕名而來,從屏東上來這邊。」

攝影愛好者:「 為了看有沒有琉璃光,拍過(為什麼還會再來?)繼續等,等到更好的。」

一到假日,這裡就放滿腳架,等待晚間上演的琉璃雲瀑,而琉璃雲瀑可遇不可求,已經拍攝琉璃雲瀑超過10年的專家洪書偉建議,如果想來拍攝琉璃雲瀑可以先來這裡觀察。

攝影愛好者 洪書偉:「在阿里山公路有一支62K、63K的監視器,如果說上面那個監視器有拍到雲霧了,基本上都可以上來看了。」

因為琉璃雲瀑變化莫測,因此拍攝琉璃雲瀑的相機設定就格外重要。

攝影愛好者洪書偉:「拍攝琉璃光的時候,我大部分會選擇ISO低一點,讓它曝光時間比較長一點,這樣子它雲瀑形成的那個流線會比較漂亮,光圈一般琉璃光的話我會設定在5或5.6在拍,因為你越大光圈的話,它相對來講會細節就會越模糊,但是你光圈用越小相對說它的反差會越大,所以我會比較習慣用在中間左右的光圈。」

入秋後平地與山上的溫差變大,晚上形成的低溫霧氣,隨著平地的降溫而開始流動,搭配上特有的山型以及街道的五彩霓虹,加上不同的濕度、溫度,讓頂石棹琉璃光雲瀑更有著讓人無法捉模的迷人夢幻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