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位競爭全球第八!蔡英文欽點首批「新創國家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台灣新創實力備受國際肯定,連兩年入選全球四大創新王國。週二(10月19日), 國發會推動NEXT BIG新創明日之星計劃,選出了9家企業,成為第一批「新創國家隊」。

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過象徵領頭羊的藝術品,共有9家台灣新創公司,獲頒成為國發會推動計劃「NEXT BIG」的典範代表,包括了Gogoro、Pinkoi、Kkday等企業都在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今天入選的9家企業,就是台灣第一批的新創國家隊,是台灣下一個世代的創業的典範,那麼各位所關注的領域,包括AI、綠能、電商、旅遊、區塊鏈等等,顯示出台灣的新創已經有很多元的發展。」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過去來講我們都認為就是說,台灣好像硬體是比較強,那台灣下一世代的這個企業代表,或一群的這個企業到底是什麼在哪裡,那今天我們就可以看到這樣的一個趨勢跟現象。」

龔明鑫強調,過去台灣印象硬體比較強,但在這次9家新創中也可以看到台灣軟實力,包括區塊鏈、AI、雲端技術等。

iKala執行長 程世嘉:「其實我們接下來非常非常期待,能夠跟政府一起來面對亞洲盃,特別是日本,我們一個主要的市場。」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最重要的是,它(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 台灣引領並受益於這場變革,正是生態系統、能力和技術以及政府的支持,讓 gogoro 實現了更智能、更互聯、更清潔、更安全、更健康的服務願景。」

Pinkoi執行長 顏君庭:「帶著品牌,從商業化、規模化走到國際化,讓台灣的設計力,被世界看見。」

蔡英文在致辭時提到,台灣新創實力受到國際矚目,連續兩年入選全球四大「超級創新國」;今年洛桑管理學院評比,台灣數位競爭力全球第八,也是首次進入前十名;在「全國平均總研發人力」,台灣更是獲得全球第一。」新創成為台灣下一世代的主力,蔡英文也承諾持續整合資源,盼台灣成為「新創之島」。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