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第三輪:利物浦隊出線在望 米蘭隊命懸一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10月19日,歐洲冠軍聯賽(歐冠)小組賽第三輪A到D組的比賽率先進行。其中,被譽為死亡之組的B組尤為引人關注。最終,利物浦隊客場3:2戰勝10人馬德里競技隊,三戰全勝。AC米蘭隊客場0:1不敵波爾圖隊,吞下三連敗的苦果。

力克馬競 利物浦豪取歐冠三連勝

雖然身處死亡之組,但利物浦隊在本賽季歐冠中的表現十分強勢,小組賽前兩輪全勝且打入8球。而馬德里競技隊首輪在主場被波爾圖隊逼平,次輪依靠終場前有爭議的點球才驚險地戰勝了AC米蘭隊。

此番主場作戰,馬德里競技隊力爭取勝,以便為小組出線取得一個有利的位置。

一開場利物浦隊便反客為主,大舉進攻。比賽剛剛進行到第7分鐘,薩拉赫右路拿球內切連續躲過三名防守球員射門,皮球折射入網,利物浦隊1:0領先。5分鐘後,阿諾德起高球傳入禁區,馬競後衛費利佩解圍沒有將球踢遠,凱塔迎球外腳背抽射,皮球直掛死角。2:0,利物浦隊取得夢幻開局。

主場兩球落後的馬競展開反擊。第19分鐘,馬競開出戰術角球,勒馬爾延底線突破,將球倒三角回傳給遠端禁區外的科克,後者低平球射門,埋伏在小禁區內的格里茲曼順勢一推,將球送入球門,馬競扳回一分。

第34分鐘,菲利克斯邊路帶球擺脫防守,隨後將球塞給中路的格里茲曼,後者閃過範戴克的防守,帶球進入禁區低射破門,馬競扳平了比分!上半場兩隊2:2戰平。

下半場第52分鐘,場上風雲突變,爭搶高空球中,格里茲曼抬腳過高,一腳踢在了利物浦隊菲爾米諾的臉上,被主裁判紅牌罰出場。少一人應戰的馬競,在第76分鐘,又送給利物浦一記點球:埃爾莫索禁區內放倒了若塔。薩拉赫主罰命中。最終利物浦客場3:2戰勝馬德里競技隊,取得三連勝。

成也格里茲曼,敗也格里茲曼,他的紅牌改變了比賽走勢。( Angel Martinez/Getty Images)

不敵波爾圖 AC米蘭岌岌可危

歐冠歷史上,AC米蘭隊曾經7次奪冠,僅次於王家馬德里隊。但AC米蘭隊上次出現在歐冠比賽還要追溯到2013-2014賽季。時隔7年重返歐冠的AC米蘭隊兩輪過後還未找到勝利的感覺,兩連敗的他們已經沒有退路。

然而本場比賽AC米蘭隊卻有多名主力球員無法出場:雷比奇、弗洛倫齊、麥尼昂受傷病困擾;凱西紅牌停賽;特奧和迪亞斯則因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而缺陣。客場面對實力不俗的波爾圖隊,AC米蘭隊凶多吉少。

開場第五分鐘,波爾圖快速反擊,路易斯‧迪亞斯禁區前一腳抽射擊中門柱,AC米蘭隊驚出一身冷汗。隨後的比賽,波爾圖隊牢牢占據比賽主動,塔雷米、奧塔維亞等人屢次製造險情。上半場波爾圖隊就有11腳攻門,而AC米蘭隊只有1次。

艱難守住上半場的AC米蘭隊,在下半場第65分鐘球門終告失守。波爾圖隊右路傳中,禁區內AC米蘭隊本納賽爾和波爾圖隊前鋒塔雷米爭球中相撞,雙雙倒地。球落在大禁區邊緣,路易斯‧迪亞斯趕上一腳推射破門,波爾圖取得領先。

隨後的比賽AC米蘭隊頻頻換人調整,但也無力改變比賽局勢。最終波爾圖隊1:0獲勝。三連敗的AC米蘭隊小組出線僅存理論上的可能。

老將伊布替補出場,也無力回天。(FERNANDO VELUDO/Getty Images)

歐冠其它小組比賽結果

A組:巴黎聖日耳曼3:2逆轉萊比錫紅牛,梅西梅開二度;布魯日1:5慘敗曼城。
C組:阿賈克斯4:0多特蒙德贏得榜首之爭;葡萄牙體育4:1客場大勝貝西克塔斯。

D組:王家馬德里客場5:0狂勝頓涅茨克礦工,維尼修斯兩射一傳;國際米蘭主場3:1戰勝蒂拉斯波爾警長,取得本賽季歐冠首勝。

本輪歐冠E到H組的比賽將在10月20日進行。

梅西在比賽中梅開二度,其中包括一粒「勺子」點球。(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