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出獄兩年未赴台自首 法務部籲港府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2018年香港人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香港政府藉此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掀起民間的反送中運動。陳同佳曾表示,會到台灣自首,但如今動向不明,受害者的母親,20日現身,為女兒發聲。

潘曉穎母親:「我只是一位母親,不知道什麼叫做政治。我的女兒被人謀殺了。」

2018年2月,香港犯嫌陳同佳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陳同佳2019年10月在香港出獄至今近兩年,遲遲還沒有到台灣自首。這個月20號,潘曉穎的媽媽邀請陳同佳、保安局長鄧炳強、警務處長蕭澤頤等人出席在政府總部外公開對質,但無一現身。

《香港01》20號刊登對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的專訪。鄧炳強再次批評台灣政治操弄,甚至說要「中國台灣當局」憐憫一下潘媽媽,讓陳同佳入境自首。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我政府對於被害人家屬的悲痛心情感同身受,也有決心實現司法正義,還給他們公道,懇切呼籲港府盡快與我方溝通,進行相關司法互助,使犯嫌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

另外,對於港府指控台灣「政治操弄」,陸委會回擊,指港府面對受害人家屬,不但不思協助,竟然還有興致進行政治操作,令陸委會感到不解與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