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抗議綁架17名美加人質 白宮營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10月16日,有16名美國公民,以及1名加拿大人,在海地被武裝團伙綁架。目前美國政府正在展開營救工作。海地民眾,在18日爆發抗議浪潮,呼籲解救人質

週一海地全國舉行罷工,抗議越來越多的綁架浪潮。

海地抗議者札卡里·塞勒斯:「這場抗議是為了被他們綁架的美國人,為了美國人。因為他們綁架了(這些美國人)。為了他們,我們可以做任何事。他們給我們建學校,為我們付帳單,他們為我們做了一切事。我們現在什麼也做不了,因為他們綁架了(這些美國人)。」

據悉,參與綁架的武裝分子,週二發聲明稱,被綁架的人年齡最大的48歲,其中有5名兒童,年齡最小的只有8個月。

綁匪要求每人支付100萬美元贖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表示,美國政府和聯邦調查局正在進行全力營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關於你提到的綁架傳教士事件,其中包括16名美國人。我們政府一直在不懈地關注此事,包括從國務院派遣團隊到海地,與聯邦調查局密切合作,他們在此類事件中起領導作用。」

國務院向海地派遣了一隻分隊,協助營救被綁架者。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們之所以不討論操作細節,是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將他們帶回家。而在此過程中討論更具體的細節,通常是不利的。」

根據非營利組織的報告,2021年前9個月,海地就發生了至少628起綁架事件。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