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今年截至9月 中共試射250枚彈道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中共測試高超音速導彈的新聞報導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務院表示,今年截至9月底,中共至少發射了250枚彈道導彈,令人擔憂;針對中共威脅,美國將保持威懾能力。

英國《金融時報》10月16日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說,中國(中共)在8月測試了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導彈。這枚高超音速導彈在飛達目標前繞地球飛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消息予以否認。

週一(10月18日),在美國國務院新聞簡報會上,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在回覆記者有關中共測試高超音速導彈的消息時說,不會評論可能與情報或你提到文章中具體有關的問題,但美國對中共核能力迅速擴張深表關切,包括中共開發新型運載系統。

「這些事態發展突顯出,正如我們之前所說,中國(中共)正在背離其基於最低威懾長達數十年的核戰略。」他說。

普賴斯介紹,截至2021年9月底,中共在今年至少發射了250枚彈道導彈

他還批評中共核勢態不透明。「所有這一切都令人擔憂,….因為中國(中共)對其不斷演變的核態勢缺乏透明度。我們認為,加強尋求與中方採取實際措施很重要,以降低核風險。」他說。

普賴斯透露美方已經聯繫了北京當局。他表示,針對這種強大武器和武器系統,美方已經非常明確表明有興趣與中方接觸,美方採取的是負責任國家的做法。

普賴斯說:「針對來自中國(中共)的一系列威脅、對美國的威脅、對我們盟友的威脅,以及對我們的夥伴的威脅,我們將繼續保持防禦和威懾能力。」

針對中共測試高超音速導彈的新聞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前中國、台灣和蒙古事務主任德魯‧湯普森(Drew Thompson)10月18日對英國《衛報》表示,美國國防部和情報界「多年來」一直在監視和追蹤中國(中共)的各種導彈計劃。

「如果中國(中共)的太空計劃不透明,就很難做出可信的否認。」他說,「我認為拜登(關於中方)的判斷在不久前發生了變化。這件事只是加強了結論。」

中俄都在開發高超音速武器計劃,俄羅斯聲稱已經成功測試了此類導彈。美國正專注於基於艦船、陸地和空中平台的常規高超音速武器。

中共在2014年、俄羅斯在2016年首次測試了高超音速導彈。

根據美國國會研究服務中心(CRS)的數據,自2014年以來,中共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DF-ZF已至少進行了9次測試。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