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大使提名人:在台灣問題上不能信任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三(10月20日)對拜登提名的駐華大使人選伯恩斯進行了確認聽證,伯恩斯在會上表達了對華外交的強硬立場。

美國駐華大使提名人選伯恩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疆的種族滅絕,在西藏的暴虐,對香港自治和自由的扼殺,以及對台灣的霸凌是不公正的,必須被制止。北京最近針對台灣的行為尤其令人反感。」

在美國參議院的確認聽證上,被拜登提名為新任駐華大使的伯恩斯,展示了強硬的對華立場,不僅在人權問題上對中共的批評毫不留情,更表現出對台灣的極大支持。

美國駐華大使提名人選伯恩斯:「鑑於中(共)國的所作所為,鑑於中共對台灣直白的令人反感的聲明,我認為國會和政府部門完全有權利繼續深化美台安全合作,擴大我們對台灣的武器供應。這是我們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伯恩斯強調,在台灣問題上,美國不能相信中共會履行承諾。

美國駐華大使提名人選伯恩斯:「我們當然不能在這個問題上相信中共,我們必須意識到他們的言論,它(中共)的領導人,許多中國領導人在最近幾個月的言論,是他們打算奪回台灣,而我們的責任是讓台灣強硬不屈。」

此外,伯恩斯還強調了在貿易等問題上反擊中共的重要性。預計參議院對伯恩斯的駐華大使提名確認不會遇到明顯阻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