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疫情燒不停 普京批准停班一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俄羅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燒不停,20日通報新增1,028起相關病故案例,再創新高紀錄,同時新增3萬4,073例確診病例。為遏止疫情惡化,總統普京也批准在10月底至11月初停止上班一週的政府提案。

俄羅斯單日新增病例數近日已連創新高紀錄,媒體今天(21日)報導,俄國當局已通報一些感染新變種AY.4.2的中共病毒的病例,據信比Delta變異株更具傳染力,這種情況恐怕會使病例數再增加。

普京(Vladimir Putin)和政府官員舉行視訊會議時指示,10月30日至11月7日的停班時間可以視地區提早或延後。

克里姆林宮把確診激增歸咎於疫苗施打速度緩慢,這也反映了在國內民眾普遍不願意接種國產衛星-V疫苗(Sputnik V)的情況下,各地當局只好採取更嚴格的公衛限制以阻止病毒蔓延。

2021年10月20日,應對中共病毒疫情危機,俄羅斯警察和國民警衛隊在莫斯科市中心的紅場上巡邏。(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莫斯科(Moscow)市長19日宣布60歲以上未接種疫苗人士須遵守為期4個月的在家防疫限制令;俄國政府並提議關閉工作場所一週,以應對病例快速增加。

俄羅斯副總理高里可瓦(Tatiana Golikova)19日提議,將10月30日及11月7日期間視為非工作日,以對抗升溫中的疫情。

俄羅斯在前幾波疫情期間也曾採取類似措施,尤其是去年3月首次爆發疫情時,曾停止上班約一個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