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校園槍擊案釀34死傷 槍手認罪稱「無法原諒自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派克蘭市一所高中2018年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17人喪命,曾遭退學的槍手克魯茲10月20日對17項一級謀殺罪名與17項謀殺未遂罪名認罪。他也在法庭上向受害者家屬道歉,說他深感愧疚、無法原諒自己。

中央社報導,2018年2月14日情人節,當年19歲的克魯茲(Nikolas Cruz)拿著合法購得的AR-15攻擊步槍,闖入他曾就讀的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開槍濫射,造成14名學生與3名教職員工死亡,另有17人受傷。

克魯茲對17項一級謀殺罪名與17項謀殺未遂罪名認罪。這場美國死傷最慘重的高中槍擊案,掀起學生呼籲收緊槍枝管制法的運動。一些倖存青少年成立「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組織,呼籲為管制槍枝立法,例如發布禁買攻擊步槍令。

克魯茲穿著藍領上衣搭配毛衣背心出庭,他10月20日配戴一副大眼鏡並戴著口罩,法官謝瑞爾(Elizabeth Scherer)在勞德岱堡(Fort Lauderdale)法庭宣讀每項罪名時,克魯茲則回應「認罪」。

2021年10月20日,美國佛羅里達州派克蘭市一所高中2018年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17人命喪槍下,曾遭退學的犯案槍手克魯茲(圖)認罪。(Amy Beth Bennett-Pool/Getty Images)

他向法官說,他「有點焦慮」,但能理解為什麼控告他這些罪名,並對出於自己意志的行為認罪。

位於佛羅里達州布羅瓦郡(Broward County)的州檢辦公室在法庭文件中提到,克魯茲犯下「冷酷、經過算計、事先預謀」的謀殺案時,是一名19歲的遭退學的學生,曾有心理健康與行為問題。

克魯茲將接受陪審團審訊,接著法官將進行量刑。他至少面臨不得假釋的無期徒刑,但檢方表示他們將求處死刑。

現年23歲的克魯茲認罪後向受害者家屬道歉。他說:「我對我所做的事感到十分抱歉,我每一天都深感愧疚、噩夢不斷。如果我有第二次機會,我會在我能力範圍內,儘力協助他人。」

克魯茲向受害者家屬說:「無論是能苟活或是一死,我相信我未來的命運將由你們決定,而不是陪審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