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證監局原局長毛畢華受審 被控受賄4700餘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重慶證監局原局長、證監會原稽查總隊隊長毛畢華受賄案今日(21日)開庭審理。其被指控受賄4700餘萬(人民幣,下同)。

毛畢華被指控,1998年至2017年5月,利用任中共證監會發行監管部主任科員、發行監管部發行監管處副處長、稽查局副局長,稽查總隊副總隊長、總隊長,重慶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直接或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有關單位或者個人在申請公開發行股票審核、案件調查等方面謀取利益。1998年11月至2020年過年前,非法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財物,共計4734萬餘元。

在庭審中,毛畢華當庭表示認罪悔罪。該案將擇期宣判。

現年53歲的毛畢華是江西廣豐人,在證監系統工作長達24年。1996年7月,毛畢華進入證監會發行監管部任職。2007年12月至2015年9月,毛畢華開始在證監會稽查部門擔任要職,先後任證監會稽查局副局長,稽查總隊副隊長、隊長。

2020年12月,毛畢華落馬。

今年5月28日,中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國證監會紀檢監察組、山東省監委發布消息稱,毛畢華嚴重違紀違法,影響惡劣,對其開除黨籍和公職,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並移送檢察機關。

通報指,毛畢華自詡手段高明,層層布防,串供並轉移、隱匿違法所得,對抗審查;疫情嚴重期間仍頻繁接受監管對象宴請、擅自離崗遊玩,收受禮品禮金、消費卡;既想當大官又想發大財,貪大錢占小利等。

據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大陸金融系統大批官員落馬,其中包括證監會系統官員。

此前,中共證監會系統落馬的官員有副主席姚剛、主席助理張育軍、投資者保護局局長李量、發行監管部處長李志玲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