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共上將張旭東「10·1」死亡 當局隱瞞2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陸男逃亡南美洲 喜聞法輪大法真相

【疫情更新10.21】上海遊客染疫禍及8省市 西北旅遊旺季遇封城

中共上將張旭東「十一」死亡 當局罕見隱瞞20天
10月21日,中共官方通報,中共前西部戰區司令員、上將張旭東於10月1日在北京去世。罕見的是,張旭東的死訊被當局隱瞞了20天,才對外公布。

王岐山、孟建柱會不會被查?趙紫陽智囊解玄機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智囊吳國光表示,在二十大之前,習近平會敲山震虎,可能會有中共政治局委員落馬。至於孟建柱會不會被查,要看習近平要不要往上挖。而王岐山的最終命運,要看他如何與習互動。

《玻璃心》爆紅網絡 專家揭四大玄機
嘲諷中共的歌曲《玻璃心》最近爆紅網絡,成為中共最新的禁歌。專家揭示,這首歌曲在炙手可熱的同時又讓中共恐懼,其中有四大玄機。

瀋陽燃氣爆炸致4死47傷 波及公交車 現場如災難片(視頻)
10月21日上午,遼寧瀋陽市太原南街南七馬路一飯店發生燃氣爆炸,波及公交車。官方更新數據稱,事故導致4死、47傷。網傳視頻顯示,現場狀況慘烈,場景猶如今年十堰市天然氣爆炸現場。

北京最新表態:避免恆大「風險傳染」
恆大出售資產告吹,再次引發市場擔憂。中共央行行長易綱最新表態稱,當局正在避免恆大風險傳染至其它房地產企業以及整個金融部門。

黑龍江村官大罵村民 放狠話:打你是政策(視頻)
近日,黑龍江綏化望奎縣一村副書記對前來辦事的村民破口大罵,並放狠話說,「打你是政策」。

重慶證監局原局長毛畢華受審 被控受賄4700餘萬
重慶證監局原局長、證監會原稽查總隊隊長毛畢華受賄案今日(21日)開庭審理。其被指控受賄4700餘萬(人民幣,下同)。

709辯護律師李昱函案開庭 法院戒備森嚴
709案的辯護律師李昱函被關押超過四年後,案件於10月20日上午在瀋陽市和平區法院開庭。李昱函案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六中全會臨近 疫情攻入京冀 河北書記喊話保北京
近期北京出現中共病毒(COVID-19)陽性病例後,傳播到河北省。河北省委書記20日稱,對入京通道和人員進行管控,全力保衛北京安全。兩週後,中共將在北京召開六中全會。

瀋陽燃氣爆炸細節:公交乘客受傷 商家後門逃生
10月21日早上,瀋陽商住樓樓內飯店燃氣爆炸,一商家從店鋪後門逃生。這場爆炸波及附近一輛公交車,車上有乘客受傷;附近小學地面出現晃動。

談「疫」色變 西安女異地旅遊被趕出酒店
日前,西安一名女子到浙江烏鎮旅遊,入住一天就被趕出酒店,原因是西安出現疫情,從西安來的人員都不准入住當地酒店,事件引發網絡熱議。

官媒提東漢政變 誰是以太上皇自居的權臣?
繼中共軍報發文談論明朝太上皇復辟的「奪門之亂」後,中共官媒近日再發文,借談論毛澤東推薦的《黃瓊傳》和《李固傳》影射權力鬥爭。黃瓊和李固都是東漢時不肯依附以太上皇自居的權臣梁冀,梁冀最終則是被漢桓帝以政變的方式滅族,這段歷史背後的政治信號引發外界解讀。

香港區議員再遭打壓 16人被剝奪議員席位
在中共打壓下,香港泛民主派又有16名區議員被剝奪議席,包括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及「光復東湧發起人」王進洋等人。

《愛瞞日報》停運 中共打壓媒體延伸澳門
以「諷刺時弊」為主的澳門獨立媒體《愛瞞日報》,日前突然宣布停運其社交平台。有資深媒體人對外媒表示,最近一年,澳門媒體言論空間不斷被縮限,澳門的媒體多元化正在被中共的一言堂取代。

昆明女童下體撕裂縫7針 幼兒園稱「玩滑梯摔的」
中共治下社會道德淪喪,虐童事件頻發。日前昆明4歲女童在幼兒園受傷,下體隱私部位撕裂縫7針。園方稱「玩滑梯摔傷」遭家屬強烈質疑。此前武漢4歲男童堅稱被老師剪傷生殖器,幼兒園也回應「玩滑梯出意外」。

清華「虛擬學生」華智冰只是AI換臉? 評論區翻車
獲中國大陸媒體高調吹捧的北京清華大學首個虛擬學生——華智冰,一時名聲大噪。日前華智冰彈唱歌曲的視頻走紅網絡,不過網友發現,該視頻的原型其實是一則真人視頻。

網信辦公布網絡新聞稿源清單 超範圍轉載將開罰
中共持續壓制新聞自由,剛剛推出新版《市場准入負面清單》,擬禁止非共有資本涉足新聞業務。日前,當局又更新了互聯網新聞稿源清單,並宣布轉載清單之外來源的新聞,將受到處罰。

美駐華準大使:不應誇大中共實力 它幾乎沒盟友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美國駐華大使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週三(10月20日)在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表示,他將在與北京的交往中採取強硬態度,並指出北京當局在新疆的種族滅絕和欺凌西藏和台灣的活動必須停止。

中共出手干預煤價 煤炭股票期貨應聲跌停
中國煤炭供應緊張,冬季取暖需求繼續刺激煤價飆升。中共發改委19日研擬干預煤炭價格。消息一出,煤炭系股票和期貨紛紛跌停。

經濟低迷 中國9月房價出現6年來首次下跌
中國多家大型地產商陷入債務危機之際,中國9月份新房價格較8月下降,是自2015年4月以來的首次環比下跌。這是中國經濟下行的又一個跡象。

美國務院:今年截至9月 中共試射250枚彈道導彈
中共測試高超音速導彈的新聞報導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務院表示,今年截至9月底,中共至少發射了250枚彈道導彈,令人擔憂;針對中共威脅,美國將保持威懾能力。

WTO審議中 美公開抨擊北京不公平貿易政策
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審議中國貿易政策之際,美國駐WTO代表團負責人戴維·比斯比(David Bisbee)週三(10月20日)公開抨擊中國(中共)的不公平貿易政策,指責中方近二十年來從未遵守國際商業規則。而今年恰逢中國(中共)加入世貿組織20周年。

菲律賓抗議中共政府船隻在南海的挑釁行為
週三(10月20日),菲律賓抗議中共政府船隻在南中國海的挑釁行為,這是兩國在爭議海域持續緊張的又一個跡象。

中印邊境角力 中共部署百台火箭發射器
在中印在邊境地區對峙之際,傳中國(中共)已在其邊界部署了超過百台遠程火箭發射器。

研究:中國的肉魚類產品鹽含量最高

【中國禁聞】10月20日完整版
【禁聞】10月20日退黨精選
【新聞大家談】習近平「最大成就」遇大挑戰
【秦鵬直播】「脫北者」吉林越獄 3分鐘翻過高牆電網
【拍案驚奇】習拚連任 江派郭聲琨棄卒保車
【新聞看點】中共新聞稿源白名單出爐 財新網被出局
【熱點互動】力推第三個歷史決議 習近平為二十大鋪路?
【財商天下】全球物價大漲 中國面臨滯脹危機
【晚間新聞】10月20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10月20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10月20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10月20日完整版(2)

【特稿】善與惡的較量 記法輪功反迫害22年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