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序號難追蹤 洛市幽靈槍枝指數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近日,洛杉磯警局的一項報告指出,幽靈槍在過去一年中呈指數增長。當局認為,這種現象可能與洛杉磯凶殺案與槍枝暴力事件的上升有關。

根據洛杉磯市警局()於週二(19日)提交給警察委員會的報告,沒有序列號、幾乎無法追蹤的「幽靈槍」,自2017年來,在洛杉磯增長了約4倍。

報告指出,幽靈槍零件價格低廉,不僅能以3D打印製造,在槍展或網上也能購買。目前,聯邦也沒有法規要求槍枝具備序列號,或對買家進行背景調查,導致幽靈槍漸漸在取代正常購槍管道。

事實上,由於幽靈槍是以零件的形式出售,因此買家可以自行購買零件組裝,加大了警方追蹤的難度。

根據報導,洛市警局在2021年上半年收回了863把幽靈槍,超過去年全年的813把。截至目前,今年已繳獲1,445把幽靈槍,同比增長超過2倍。

LAPD副警長皮徹()週二表示,幽靈槍的數量在急劇攀升,並將超過去年總數。

他認為,幽靈槍增加與犯罪率上升有關。報導顯示,截至目前,洛市2021年的槍擊事件已累計1,165起,增加20%。

對此,洛市議會已於8月31日,指示洛市檢察官辦公室起草新法令,針對在洛杉磯幽靈槍的持有、購買、銷售、接收和運輸,進行管制。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