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取消旗下物業股權交易 復牌後股票下跌近1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中國恆大集團,在取消了出售旗下物業多數股權計畫後,恆大股價,週四復牌,開盤重挫 10%。不過中共當局聲稱,有信心控制住風險。

週三晚,中國恆大在港交所發公告稱,終止出售恆大物業股份

恆大原計劃以26億美元,將旗下恆大物業50.1%股權,出售給合生創展集團。兩支股票10月4號停牌,進行磋商。

周三晚,兩家公司都發布消息,雙方協商破局。恆大表示,合生創展不符合收購條件。

香港豐盛金融集團投資組合經理 MILA YUEN:「合生創展和恆大一直無法,就交易條款達成一致。因此現在交易暫時中止。恆大股票今天開始交易。投資者對恆大3千多億(美元債務)感到擔憂。」

德國之聲報導稱,恆大被迫擱置股權交易,是因為沒有獲得廣東省政府批准。

一些恆大國際債權人也對交易持反對態度。

這導致恆大週四股價復牌後,開盤重挫10%,收盤時下跌近13%。

不過中共官方卻表示對恆大抱有信心。

大陸媒體週三報導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 易綱近日表示,恆大風險是個案風險,有信心把風險控制在一定範圍,避免發生系統性風險。

中共副總理 劉鶴週三也表示,雖然房地產市場出現個別問題,但風險總體可控,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的整體態勢不會改變。

另外,路透社報導,面對中國監管層壓力,恆大地產週二打款支付境內公司債的利息。

不過,恆大部分境外債券持有人上週沒有收到利息支付。恆大上個月已經兩次沒能按時兌付美元債券票息。

恆大目前面臨3千多億美元債務,其中包括近200億美元債券。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